印度新冠確診病例突破20萬

2020年06月04日08:2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印度新冠確診病例突破20萬

  印度衛生部3日發布數據顯示,截至當天,該國較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8909例,為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確診總數也突破20萬例。印度已實施全國封鎖兩個多月,但印度專家認為疫情高峰尚未到來。

  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在過去數周中持續上漲,最近一周由日增5000多例上漲至近9000例,這也導致確診病例總數在5月19日突破10萬后短短兩周就翻了一番。衛生部數據顯示,6月3日印度累計確診病例達207615例,累計死亡5815例,治愈100303例。

  為控制疫情蔓延,印度自3月25日開始實施全國封鎖,其間暫停所有國內公共交通、長途客運和商業航班,大部分生產和商業活動也被叫停,隻保留基本民生保障行業。隨后,全國封鎖被多次延長,最新的封鎖措施將於6月30日結束。

  全國封鎖也為印度政府加強醫療設施建設和部署贏得時間。過去兩個多月裡,印度在醫院增加隔離病房,征用體育場館和學校設置隔離中心,還獨創極具印度特色的火車車廂病房。除疫情較重的孟買外,截至目前印度其他城市尚未出現床位不足的情況。截至5月底,印度醫療防護用品生產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除防范疫情蔓延外,印度國內科研力量也在積極進行疫苗研發。據印度媒體報道,當前約有30個小組在進行候選疫苗研發工作,有6款疫苗已取得較大進展,其中1款疫苗已在做量產的准備。

  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教授古普塔2日在政府新冠疫情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印度遏制疫情蔓延的舉措有效,截至目前在降低病亡率方面成效突出,但疫情高峰還未到來。需要盡快了解清楚疫情的傳播程度,而非簡單認定正在社區間傳播。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已啟動一項涵蓋3.4萬人的血清檢測調查,用於評估新冠病毒的傳播程度。

  據新華社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