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不打烊!豐台政務服務錯峰延時再升級

2020年06月03日20: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記者鮑聰穎)6月3日,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豐台全區21個街鄉鎮政務服務中心接待量大幅提升,來廳人數日均量達到2054人次,高峰期時單個街道的接待量多達1801人次。為解決群眾突出需求,聚焦企業群眾關心的“上班沒空辦,下班沒處辦”痛點難點問題,落實市區民生實事,豐台區政務服務中心在推行“早晚彈性辦”“午間不間斷”預約服務的基礎上,6月1日起,區政務服務中心和21個街鄉鎮政務服務中心全面推行升級版錯峰延時服務,提供“周末不打烊”服務,此外,16個街道353個社區服務站提供工作日中午和每周六上午值班值守,工作日17:30-20:00預約服務。

據豐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早晚彈性辦”是指法定工作日期間,除國家主管部門另有規定外,豐台區政務服務中心在正常對外開放時間的基礎上,提供前、后各1小時之內的預約事項錯峰辦理﹔“午間不間斷”是指在法定工作日午休期間,充分發揮綜合窗口服務優勢,正常接待企業和群眾,滿足辦事群眾對全部進駐政務事項的午間辦事需求﹔“周六不打烊”則是在周六為辦事人提供預約事項的全天辦事服務。

據悉,推行錯峰延時服務以來,豐台區21個街鄉鎮利用兩周時間全面落實。自5月18日起,王佐鎮、東鐵匠營街道、長辛店鎮、雲崗街道、南苑鄉、太平橋街道6個街鄉鎮已陸續提供服務,南苑街道、方庄地區、東高地街道等15個街鄉鎮將於6月1日起全面推行延時服務。

同時,東鐵匠營街道、馬家堡街道創新將“彈性辦”升級為“常態辦”,即每天10小時不間斷提供服務,群眾隻要在工作時間內都無需預約,到現場即可進行業務辦理。右安門街道在早、晚各1小時“彈性辦”的基礎上,根據預約情況將工作時間各延長半小時。新村街道全面推行周六正常服務制度,居民群眾不必再預約就可進行辦理。東高地街道、豐台街道在延時服務期間將提供全部進駐業務的辦理服務。

據了解,豐台區政務服務中心推出《豐台區街道(鄉鎮)政務服務中心延時服務事項清單》,包括就失業管理、社會保險、醫療保險等類別的33個街鄉鎮高頻事項,滿足企業群眾辦事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