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地區在建最大醫院“沖”出地面

2020年06月02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部地區在建最大醫院“沖”出地面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從昨天開始,北京東部地區在建規模最大的醫院工程將正式開啟地上結構施工的新征程。記者從施工方獲悉,北京朝陽醫院東院工程於5月31日實現主體結構出正負零,和老院區一樣的“朝陽紅”和漂亮的Z形飄帶不久就能出現在京城東部。

  工程總建筑面積約19.8萬平方米,包括醫療綜合樓、鍋爐房、污水處理站和液氧站4座單體工程,其中醫療綜合樓總建筑面積19.7萬平方米,分地下3層、地上12層,包括內科住院樓、外科住院樓、行政科研教學綜合樓。

  “地下結構是工程的地基。9個月的施工時間,我們完成了8.8萬平方米的地下結構,接近項目總建筑面積的一半。”施工方北京建工集團北京朝陽醫院東院工程項目總工王麗筠介紹,按照功能設計,朝陽醫院東院工程的地下部分不僅涵蓋了多功能地下就醫大廳和停車庫,還包括維系整個建筑正常運轉的各類機房等,地下結構體量巨大,且結構復雜,從混凝土結構到型鋼混凝土結構的轉換層,再到全鋼結構,可謂層層有差異,涉及到的交叉作業繁多。為此,項目團隊跨區施工,近千名工人在現場配合作業。

  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短短半天時間,地面上就豎起了不少鋼柱。“這也是北京市首個裝配式三甲醫院,裝配化率能達到70%。”王麗筠說道。

  按照計劃,北京朝陽醫院東院工程將於今年10月底實現主體結構封頂,2022年正式竣工。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