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最后一天,網友齊看五月天!

2020年06月01日07: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五月最后一天,網友齊看五月天!

  本報訊(記者 韓軒)“抓住五月的尾巴。”“五月的最后一天看五月天!”昨晚,很多人在朋友圈和微博晒出藍色“票根”,這不是線下演出的票根,而是“五月天——突然好想見到你”線上演唱會的“紀念票”。當晚,五月天演唱會全球同步播出,引發歌迷和網友們的線上狂歡。

  五月天樂隊與歌迷們有一個“五月之約”,即在每年五月,五月天一定會為歌迷帶來演唱會。十幾年來,五月天一直踐行自己的承諾,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定在香港的演唱會取消,不少歌迷感到沮喪。不久前,五月天公布將在5月的最后一天以線上的形式播出演唱會,主唱阿信對歌迷們承諾:“我們偶爾遲到,但是一定會到。”

  線上履行“五月之約”的消息傳出后,歌迷又一次激動不已,紛紛在主唱阿信的微博下留言:“終於等到了!”“熒光棒我已經准備好了,線上搖滾區隨時報到。”還有不少歌迷晒出了幾年前看五月天線下演唱會的票根。截至在線上演出開播前,僅QQ音樂平台預約觀看的人數就已超過454萬人。

  演出開始,五月天出現在台北市立體育場中央的舞台上,舞台上光影閃耀,而體育場四周的座位空無一人。《孫悟空》《星空》等幾首歌唱過,五個人坐在舞台前跟歌迷問好:“大家好,我們是——五月天!”這是第一次,五月天對台下喊出名字時,卻聽不到歌迷的回應,幾人也直呼“我們有點不習慣”。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在空無一人的現場,為歌迷准備線上的演唱會。“雖然有些不習慣,但好像感覺到了鏡頭那邊成千上萬人的吶喊聲。”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愛情的模樣》《知足》《諾亞方舟》……五月天一首接一首地演唱,每一首都是經典的歌曲。而在《突然好想你》唱響時,阿信唱著唱著,畫面上切換出了歌手李榮浩、蕭敬騰、毛不易的畫面,耳機裡傳出他們與阿信“雲合唱”的聲音,三位嘉賓意外“現身”,讓人倍感驚喜。

  除了演唱歌曲,幾人還在歌曲切換間隙與歌迷們聊天,從舞台上走到空曠的坐席中,回憶自己早年的唱片和MV,互相調侃是幾個“老伙子們”在聊天。他們的話也戳中了歌迷的青春回憶,彈幕中、微博上,有人感嘆“那也是我的青春”,還有人對五月天“喊話”:“那時候我還小,哥!現在我考上研究生了!”“我和我喜歡的人的故事,全在你們的歌裡。”

  線上演唱會持續了一個小時,在《倔強》的歌聲中結束。“五月天線上演唱會”“五月天演唱會每個座位都有熒光棒”等話題接連沖上微博熱搜。網友們說出了共同的願望:希望疫情早些過去,盡快線下再相見!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