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卓發文致歉 申請撤銷學籍學歷

2020年05月30日08:2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仝卓發文致歉 申請撤銷學籍學歷

  本報訊(記者 雷嘉 祖薇薇)針對演員仝卓近日在直播中聲稱自己高考時曾通過一些手段從往屆生變為應屆生一事,教育部昨天通過官微表示,此事雖時隔多年,但會堅決追查到底。

  近日,仝卓在直播中談及高考,表示自己為了考心儀的大學曾經復讀,但因為該大學隻招收應屆畢業生,自己通過某些手段將自己改成了應屆生身份,但最后還是沒有考上該校,后來轉而考上中央戲劇學院。繼演員翟天臨“不知知網”事件后,仝卓的言論再次在網絡上引發關於教育公平話題的熱議。

  昨天,教育部官微發言稱,注意到近日仝某在網絡直播中自稱將往屆生身份改為應屆生參加高考,已要求山西省教育廳、有關高校和中學開展調查。對弄虛作假等違規行為零容忍,此事雖時隔多年,但會堅決追查到底。中央戲劇學院黨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昨天也表示,中戲本科招生辦已經就該事件進行核實,並向教育部學生司進行了報備,表示“我院嚴格遵守國家關於本科招生的各項法律規定,並密切關注此事,配合教育部開展調查”。

  29日晚,仝卓本人發文致歉:十分羞愧,已向中央戲劇學院申請撤銷學籍學歷。

  在道歉信中,仝卓說,“高考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任何人都不應該以不正確的言行影響其公平、公正。我已經向中央戲劇學院申請撤銷我的學籍學歷。”同時他也“向節目組道歉”,並表示今后“會閉門思過,認真反省,努力學習,提高自己”。

  29日,中央戲劇學院黨委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個事情,我們招(生)辦已經核實了,也跟教育部學生司進行了報備。”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