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明確當前任務

2020年05月29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明確當前任務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近日,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表示,東京奧組委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為推遲到明年的奧運會和殘奧會確定比賽場館,然后是比賽日程,有關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

  高谷正哲強調,隻有確認了比賽場館和賽程,才能逐一考慮門票、志願者以及火炬接力等問題。他說:“在奧運會推遲后不久,我們就清楚地發表了聲明,確定賽場是第一步,接著是賽程,然后觀眾就可以確定,今年買到的票可以在明年何時何地的比賽中繼續使用。至於退票的方式,我們會在這一切安排好后盡快做出相關規定。”

  本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解除全日本基於《新型冠狀病毒特別措施法》而採取的緊急狀態。此前,日本國家訓練場因疫情而關閉,包括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項運動受到影響。緊急狀態解除使東京奧運會的籌備工作開始重回正軌,但高谷正哲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東京奧組委工作人員是否將結束遠程辦公,“本周還處於過渡期,奧組委將於本周晚些時候討論如何恢復正常工作狀態的問題。”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