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載人“龍”飛船首次試飛延期

2020年05月29日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美國載人“龍”飛船首次試飛延期

  這是5月23日,在美國佛羅裡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宇航員道格拉斯·赫爾利(左)與宇航員鮑勃·本肯身著宇航服參與發射演練。 新華社發

  新華社華盛頓5月27日電(記者 譚晶晶)美國航天局原定於27日用載人版“龍”飛船將兩名美國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但因天氣原因推遲。下一次發射窗口為美國東部時間30日15時22分(北京時間31日3時22分)。

  按原定計劃,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載人版“龍”飛船於美國東部時間27日16時33分(北京時間28日4時33分)搭乘“獵鷹9”火箭,從佛羅裡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發射台升空。但在火箭發射倒計時不到20分鐘時,任務團隊宣布因天氣原因,推遲發射任務。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表示,由於“龍”飛船飛行路線的氣候條件不佳,當天的發射任務被取消。美航天局局長布裡登斯廷在推特上說,確保宇航員的生命安全是重中之重。

  任務團隊宣布,下一次發射窗口為美國東部時間30日15時22分。但美航天局稱,30日發射氣候條件合適的可能性為50%。

  這次任務是自2011年以來美國首次使用國產火箭和飛船從本土將宇航員送往空間站,是美國在航天飛機退役9年后恢復載人發射能力的關鍵一步,因此備受關注。此次載人試飛也將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成立18年來首次進行載人太空任務,將全面檢驗載人版“龍”飛船安全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的能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