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尚傳媒打造雲演唱會 劉德華周杰倫齊聚愛心助力

2020年05月29日12: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公益雲演唱會 致敬白衣天使

  “致敬白衣天使”公益雲演唱會海報 人民日報新媒體供圖

  雷佳用最美歌聲傾情演唱《逆行者》、張韶涵與援鄂醫生對唱、劉德華連唱3首歌致敬白衣天使、援鄂醫護代表隔空合唱《龍的傳人》……5月11日,“致敬白衣天使”公益雲演唱會成功舉辦,受到廣泛關注和好評。在這場歷時270分鐘的直播活動中,超過9000萬觀眾觀看,累計播放超1.2億次,微博相關話題閱讀量近40億,帶給觀眾無數感動。 這場雲演唱會是由人民日報新媒體、《國家人文歷史》雜志社、愛尚傳媒、古風科技、新浪微博、人民文旅共同主辦的首場沉浸式豎屏直播線上演出。

  眾星聯袂 傾情獻唱

  正如雷佳在節目中所說的:“今晚我們都是配角,我們隻有一個共同的主角,就是廣大的白衣天使,是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守護了我們的生命,守護了我們的家園。”

  白衣天使是這次雲演唱會名副其實的主角。演出中的每一首歌都來自醫護人員點唱。通過雲演唱會的方式,參與活動的歌手和嘉賓在5月12日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幫“白衣天使”完成心願,用他們的歌聲向奮戰在抗疫一線及全國的醫護工作者致敬,感恩他們用生命守護生命,銘記他們為我們負重前行。

  活動聯合發起人、《國家人文歷史》雜志社運營總監王永剛說:“疫情期間,許多醫務人員在自己的防護服上寫下偶像的名字或者自己喜歡的歌詞來激勵自己。我們就想做一場專門致敬白衣天使的公益演唱會,通過我們的力量去完成他們的‘小小心願’,以雲演唱會的呈現方式,在國際護士節來臨之際進行線上直播。”

  雲演唱會分為“白衣執甲”“不畏生死”“奮不顧身”“英雄凱旋”和“守望相助”5個章節,既展現了醫護人員無私奉獻、一往無前的崇高精神,也反映了中國醫護人員為全球抗疫作出的貢獻。

  參與活動的嘉賓匯集了祖國大陸和港台地區眾多知名藝人、歌手:黃雅莉、霍尊、雷佳、劉德華、梁詠琪、林志炫、莫文蔚、騰格爾、汪蘇瀧、汪小敏、蕭敬騰、袁婭維、尤長靖、張韶涵、周杰倫、方文山、江疏影……面對廣大醫務工作者,每一位歌手在鏡頭前都誠意滿滿:蕭敬騰手彈琴、腳擊鼓,演唱《披星戴月地想你》﹔林志炫在專業級的小禮堂深情歌唱﹔尤長靖現場彈唱,朗讀新冠肺炎患者寫在藥盒上的感謝信﹔周杰倫、林俊杰“雙J”合體表演《稻香》《Stay with you》﹔劉德華連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愛你一萬年》《我知道》3首歌……他們用動人的歌喉和走心的表演傳遞出對白衣天使由衷的敬意。網友們感動之余紛紛點贊:“這才是偶像應有的樣子。”

  致敬英雄 感恩有你

  在演唱會直播現場,還邀請和連線了多位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與醫療團隊。在直播中,觀眾看到“把母親和外公借給國家”的武漢女孩齊芳,如今與家人團坐家中﹔與護士陳穎“隔空接吻”的“時任”男友如今已“持証上崗”,晒出兩人的結婚証﹔支援塞爾維亞中國醫療專家組在節目中講述全球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故事,異國連線合唱《真心英雄》﹔方艙版“我是歌手”串講人——精神心理科護士劉進在節目現場與偶像張韶涵連線,合唱《隱形的翅膀》﹔14次“請戰”去一線的“95后”護士李紹顏收到了偶像周杰倫演唱會的“送票”承諾……節目最后,各地援鄂醫護代表集體合唱《龍的傳人》,屏幕滾動出各地援鄂醫療隊的醫護人員名單和照片。4.2萬援鄂醫護人員的姓名播放了10分鐘,數千萬網友同時在線,全程參與了這個特別的“致敬儀式”。

  人民日報新媒體既是本次活動的主辦方,更是本次戰疫的忠實記錄者和見証者。人民日報新媒體辦公室主任苗苗介紹說:“除了這4.2萬名醫護人員,還有湖北省內及全國上下堅守在抗疫崗位上的數十萬白衣天使,在各自的崗位堅守、奉獻,其中有太多令人感動的故事。雖然未能統計到所有人的名字,但也希望以這樣特殊的形式,表達最衷心的致敬。”

  豎屏直播 創新制作

  此次雲演唱會以現場直播結合雲錄制、雲互動的形式,橫跨北京、廈門、台北、貝爾格萊德等多個城市,醫護工作者可以實現“雲點歌”,並體驗與偶像一起“雲K歌”,收獲全新的視聽體驗。其中,周杰倫、林俊杰演唱時“一鏡到底”的豎屏拍攝手法,更具有傳統橫屏拍攝模式無法達到的代入感和沉浸感。

  據了解,此次雲演唱會制作團隊大多由“80后”“90后”組成,具有國內諸多熱門綜藝節目的策劃和制作經驗。“我們在策劃中借鑒了傳統線下節目晚會的模式,雖然是一場線上雲演唱會,但我們給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希望廣大醫務工作者和觀眾的視聽體驗不亞於線下晚會,甚至在某些方面更勝一籌。”演唱會總導演瞿婕妤說:“我們設計了一個統一的主視覺LOGO,節目制作和呈現中,有專業直播舞美、有直播舞台、有專業主持人與醫護人員參與、有專業演出編排邏輯,希望打造一場具有華人原創特色的線上演唱會。”

  “致敬白衣天使”公益雲演唱會播出后受到觀眾的高度認可,大家紛紛留言,寫下自己的感受。“一起致敬白衣天使,感恩有你,山河無恙。你們辛苦了!”“讓我們跟著杰倫一起向你們致敬,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白衣天使,有你們真好。”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