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首次推出端午粽子禮盒 今年將上新百余種文創產品

2020年05月26日15: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池夢蕊)5月25日,頤和園首次推出端午文創禮盒,三款分別以“端午舟到”“游園賞景”和“大吉葫蘆錦盒”為主題的端午文創禮盒,提前為游客游園增添端午節氛圍。

據史料記載,早在元明時期,皇帝就乘船在當時的昆明湖上游覽。到了清末,慈禧太后幾乎每年都會乘御船自長河進入昆明湖,由水木自親碼頭登岸,進入樂壽堂。到現代頤和園作為公園對市民開放后,昆明湖上還曾舉辦過龍舟賽,夏季在頤和園劃船也成為不少市民游客兒時的記憶。

本次推出的端午文創禮盒,正是選取游客耳熟能詳的頤和園符號,與端午節傳統民俗相結合,打造節日文創禮物。除以“龍舟”元素為主題的“端午舟到”外,本次主推的“游園賞景”禮盒以頤和園花窗為設計元素,取古典園林中“框景”的造景藝術手法,抽拉打開禮盒,透過花窗,一副錦繡萬壽山、昆明湖龍舟賽的畫卷徐徐展開,“放棹隻疑天上坐,憑欄真個畫中游”的景象呈現在游客面前。此外還有以傳統刺繡技法與“祛五毒”結合的“大吉葫蘆錦盒”也深受關注。

據頤和園副園長周子牛介紹,自去年8月起,頤和園打造了古風游園護照、中秋禮盒、春節禮盒等近10種融合頤和園文化的文創產品,深受游客的青睞。2020年,頤和園還將陸續推出百余種文創新品,包括彩妝、服飾、日用品等多個品類,其中就包括去年熱銷的頤和園口紅的口紅“2.0版”。他介紹,目前園內的文創專賣店還在關閉狀態,大家可以通過電商平台如頤和園官方淘寶店購買這些文創禮物。

從去年8月起,頤和園打造了古風游園護照、中秋禮盒、春節禮盒等近10種融合頤和園文化的文創產品,深受游客的青睞。

首發儀式上,除了推出三款端午主題的文創禮盒,頤和園還公布了將嘗試設立文創推薦官,現場向演員胡兵授予首位頤和園文創推薦官的稱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