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檸檬黃” 助力垃圾分類“新時尚”

2020年05月22日16: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池夢蕊)為進一步強化居民垃圾分類意識,提高垃圾分類的知曉率、投放的准確率,景山街道26名文明引導員自5月11日起,陸續深入社區開展垃圾分類知識普及宣傳活動,為街道的垃圾分類工作注入了一道“檸檬黃”力量。

為了讓文明引導員更好地指導居民進行垃圾分類,景山街道為文明引導員舉辦了專場培訓。培訓會上,由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負責垃圾分類的工作人員針對垃圾分類的背景及意義、如何進行垃圾分類以及街道關於垃圾分類工作相關要求進行了詳細講解,發放宣傳手冊及宣傳頁,並對文明引導員提出的常見問題進行一一解答,讓文明引導員對垃圾分類相關知識有了充分了解。

5月11日以來,文明引導員身穿醒目的黃色外套,在各自值守點詳細為居民講解分類要求,指導居民正確進行垃圾投放。隨同社工在街巷、小區、院落開展流動宣傳,指導居民使用微信小程序“垃分寶典”,幫助居民解決不知道某種垃圾分屬於哪一類的困擾,帶動居民逐步形成主動進行垃圾分類的良好生活習慣,解鎖垃圾分類新技能。為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5月19日,文明引導員聯合汪芝麻社區在南剪子巷設立垃圾分類宣傳站,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宣傳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及分類、投放有關常識。利用擴音器循環播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發放垃圾分類宣傳折頁等材料,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講解如何進行垃圾分類。邀請居民現場實踐參與垃圾分類有獎問答,將手中的模擬垃圾字條分別投入到對應的模擬垃圾桶中,投放正確的居民可領取垃圾袋、圍裙、扇子、拎袋器等宣傳品。活動持續約1小時,50余位居民參與,發放各類宣傳品近百份。

垃圾分類新時尚,貢獻文明正能量。文明引導員是站台環境維護員、公共文明觀察員、文明禮儀示范員,也是垃圾分類的宣傳者、引領者、先行者。景山街道文明引導員將繼續通過陣地宣傳、現場指導等方式,加強垃圾分類工作的宣傳教育、督促引導,培養市民垃圾分類的文明習慣,為景山地區形成認真分類、自覺投放的新風尚貢獻“檸檬黃”力量。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