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集中執法昌平責令改正121起

2020年05月19日08: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垃圾分類集中執法昌平責令改正121起

  本報訊(記者 李濤)為貫徹落實新修訂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做好生活垃圾分類專項執法工作,昌平區城管執法局近日針對垃圾分類投放、收集運輸、消納處理等環節,開展執法檢查。

  執法檢查中發現,主要存在的問題是未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日常管理制度、未開展宣傳或未指定專人負責指導及監督垃圾分類工作、未明確生活垃圾投放的時間及地點、未按規定設置並管護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容器、未將生活垃圾分別投入相應標識的收集容器、餐飲服務單位未按規定收集處理廚余垃圾、未按規定傾倒餐廚垃圾、未按要求設置餐廚垃圾收集貯存設施、主動向消費者提供一次性用品等。

  昌平城管還通過進社區普法宣講、發放宣傳材料等多種途徑,開展垃圾分類政策法規和執法工作宣傳,加強對轄區單位、餐飲企業、小區居民的宣傳告知、教育引導,督促經營單位、小區物業等落實好生活垃圾分類的管理責任,營造社會關注、全民參與的整治氛圍。截止到5月13日共開展宣傳教育412起,批評教育60起,責令改正121起。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