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首都文旅品牌 北投文旅與中青旅博匯開展"文旅+"產業合作

2020年05月19日18: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5月19日是“中國旅游日”,當天上午,北投集團所屬北京北投文旅有限公司與中青旅博匯(北京)會展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舉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未來,雙方將利用資源優勢,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奧林匹克中心區開展一系列“文旅+”產業合作。

根據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會展信息技術、博覽會策劃運營、企業管理、組織大型文化活動、旅游產業開發等方面開展多視角、多維度、多層面的緊密合作﹔加快探索“文旅+”的資源整合新渠道,發揮綜合智囊作用,共同打造首都具有吸引力和影響力的文化旅游品牌,為推動北京建設全國文化中心貢獻力量。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康國明表示,北投文旅與中青旅博匯將圍繞城市副中心城市綠心等重點項目以及奧林匹克公園景區,在景區規劃、運營管理、文創研發、大型主題活動等方面開展更深入、更廣闊的合作,加快探索“文旅+管理”的資源整合新渠道。希望雙方圍繞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內容,推動議定事項盡快落實,共同努力促進首都文化旅游項目的拓展,通過整合旅游、商業、營銷、創意和管理等要素,構建具有吸引力的旅游新形象。

北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長利表示,文旅產業是集團城市運營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集團服務首都“四個中心”特別是文化中心建設的生動實踐。北投集團肩負著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歷史使命,正在全力開展城市綠心,城市副中心劇院、博物館、圖書館三大建筑及共享配套設施項目,以及台湖演藝小鎮、張家灣設計小鎮、宋庄藝術小鎮等特色小鎮建設,北投集團與中青旅今后的互利合作將為副中心文旅產業的大發展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同時,北投集團著力提升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奧體文化商務園運營品質﹔積極服務2022年冬奧會籌辦,建設北京冬奧村﹔打造亞洲金融大廈,使之成為亞奧新地標,相信此次雙方戰略合作必將實現互惠共贏,結出累累碩果。

本次簽約,標志著北投文旅與中青旅博匯合作進入實質性階段,雙方將秉持為百姓服務的理念,充分發揮資源優勢,不斷創新、深化、拓展合作領域,以高端優質的旅游品牌和服務理念,高效整合旅游、商業、營銷和景區管理等要素,構建合作發展的新局面,助力首都文化旅游產業繁榮發展。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