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暨創業大賽明日啟動

2020年05月14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暨創業大賽明日啟動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來自全球創業最活躍的國家和地區的創業者參與、總額高達8000萬元的大賽獎金、項目落地全鏈條服務跟進……明天,首屆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暨創業大賽將啟動,在全球范圍內挖掘、吸引優質創業項目和創業人才在京創業,為北京科技創業生態注入新能量。屆時,北京日報客戶端將全程直播啟動儀式。

  HICOOL全球創業者峰會暨創業大賽啟動儀式15日下午在副中心北京國際財富中心舉行,與會嘉賓將包括百度李彥宏、小米雷軍、奇績創壇陸奇、IDG資本熊曉鴿、諾誠健華崔霽鬆、曠視科技印奇等,並視頻連線阿裡巴巴張勇、紅杉資本沈南鵬、高瓴資本張磊。大賽啟動后,將陸續在海內外展開報名和初賽,今年9月在北京順義開展復賽、決賽,並舉辦全球創業者峰會。

  HICOOL是北京全新的全球性創業品牌,致力於吸引和服務全球優秀的創業者、企業家和投資機構,為他們搭建一個交流發展的舞台。創業大賽作為峰會最重要的板塊,將在全球范圍內挖掘最優質的創業項目和創業人才,通過獎金、服務、支持、保障“四輪驅動”政策來護航創業者。

  HICOOL創業大賽的參賽選手應尚未回國(來華)或回國(來華)時間不超過10年。大賽設定了創客組和成長組兩個組別:“創客組”是參賽時尚未在北京成立公司,但承諾在獲獎1年內將項目以公司的形式落地北京﹔“成長組”是已在北京成立公司,且成立時間不超過10年。

  在賽道設置上,大賽重點聚焦人工智能大數據與金融科技、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與智能裝備、文化創意,以及北京市高精尖產業其他相關領域。大賽主賽區覆蓋了全球創業最活躍的8個國家和地區,吸引全球創業者參與。

  大賽由北京海外高層次人才協會主辦、北京海高創新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承辦。據主辦方介紹,獲獎項目除優先獲得市級財政各項支持政策外,在落地后還將享受到屬地的政策疊加。除總金額8000萬元人民幣的直接獎勵獎金,大賽還匹配高達10億元人民幣的創投資金。在辦公空間上,大賽結合首都國際人才社區建設,協同北京海高大廈、中關村國際孵化器等創業基地和園區,可為獲獎項目提供最長3年、最多300平方米的免費辦公空間。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