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復課后學生應保証每天戶外活動2小時以上

2020年05月13日16: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提示,復課后中小學生還應增加陽光下戶外活動,每天保証2小時以上的戶外活動時間,體育課和大課間盡量在戶外進行,錯時、錯峰,增加學生體育活動時的人際距離。

另外,學生身體不適時應在運動前告訴老師,避免帶病運動﹔運動時,運動器械必須在老師指導下使用,做好防護,遵守各項運動規則,按照動作規范進行練習和鍛煉。運動中受傷,及時告訴老師,主動休息,密切觀察,必要時就醫﹔運動后,做好拉伸、放鬆活動,不立即停下,不大量飲水,不吃冷食,不喝冷飲。

劉曉峰提醒,學生應合理安排作息,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不小於10小時,初中生不小於9小時,高中生不小於8小時。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