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樂園昨天限流重開

2020年05月12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上海迪士尼樂園昨天限流重開

5月11日,演職人員在迪士尼樂園門口歡迎游客。新華社記者 任瓏攝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關閉整整107天后,上海迪士尼度假區於昨天重新對公眾開放,成為當前全球首個重啟的迪士尼樂園。

昨天一早,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迪士尼小鎮已有少量游客前來排隊,他們佩戴好口罩,准備好預約碼,等待樂園大門重新開啟。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早上6點多第一位游客出示預約碼后開始排隊。入園后,各個游樂項目、商店和餐廳等排隊處增加了排隊間隔標識,一些演職人員在各處舉著標識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距離。

恢復運營初期,上海迪士尼樂園實施一系列新的運營舉措和流程,包括實行限流、要求游客提前購票及預約入園,在樂園的排隊區域、餐廳、游樂項目和其他設施設置安全距離,增加衛生消毒頻次。園區布置了超過300個免洗洗手液點位,無論從哪個游樂項目出來,在出口處游客都可清洗雙手。

據悉,樂園每日客流量將限制在最高客流承載量20%,低於政府要求的30%最高承載量。一些近距離的互動和合影活動被暫時取消,兒童游玩區、室內的劇場演出暫不開放。

5月8日上午8時起,門票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官方線上及旅游合作伙伴渠道上重新發售。據飛豬旗艦店數據,在5月8日8時,門票開售后2秒已經有了第一單成交,3分鐘后,重新開園首日11號和首個周六16號的門票已售罄,其他日期也僅有少量余票。在旅游業內人士看來,上海迪士尼樂園重新開業對旅游行業復蘇有示范作用,國內旅游者預定出行的信心正不斷恢復。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