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中:紅十字主咖“C位出道”上線直播

2020年05月08日17: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5月8日,在第73個“5·8世界紅十字日”來臨之際,北京十中閆暢老師做客豐台區融媒體中心,在網絡平台上線直播,向豐台區廣大師生普及紅十字運動知識、自救互救知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直播過程中閆暢老師與網友積極互動,收獲了大批粉絲。

閆暢老師是北京十中初中部學生成長指導中心主任,同時也是全國探索人道法的師資。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的指導下,在全國深入開展探索人道法項目,並成為該項目的國家級核心師資,在南美洲、亞洲和全國各地積極推進探索人道法工作的培訓和開展工作,獲得了極高的贊譽,形成了良好的國際影響。

閆暢老師的經歷是北京十中紅十字人的縮影和寫照,北京市第十中學紅十字會成立時間於1953年,是北京市教育系統最早的紅十字組織。從早期的七人紅十字小組到現在的學校千人紅十字會,從最初校園內的志願服務到現在輻射集群的生命教育,歷經了67年的發展歷程,涌現出大批優秀的紅十字會員師生,他們中有“全國最美中學生”、有“北京市道德榜樣候選人”,有參加非洲援助項目的志願者……幾代十中紅十字人薪火相傳,承前繼后,在活動中感悟、在實踐中成長。面對本次疫情,學校的每一位紅十字會員師生與民族、社會一道共擔風雨,攜手同行。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