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讓“五一”長假更安心

2020年05月04日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堅守,讓“五一”長假更安心

  京平

  正值本市應急響應級別調整后的首個假期,當廣大市民享受閑暇、歡度假日之時,全市各級干部,以及醫護、公安、消防、城管等眾多戰線的工作者依然堅守在崗,以加倍的忙碌度過這個特殊的勞動節。

  每逢年節假日,許多工作摁下“暫停鍵”,但還有大量工作不能停止,反而會因假期來臨壓力倍增,需要比平常更多的辛苦付出。為保証城市運行順暢如常,保障市民假日生活安全、便利、舒適,各級干部嚴陣以待,志願者認真值守,醫護人員隨時待命,保潔人員洒掃維護……這些公共服務的提供者、公共秩序的守護者,堅守崗位、默默奉獻,組成了我們身邊“最美麗的風景”。“每逢佳節倍繁忙”,我們要向這些假日無休的勞動者們致以最誠摯的敬意,向這些堅守者們真誠地道一聲感謝。

  今年“五一”假期的情況分外特殊,這不只是疫情防控常態化后首個假期,也是近12年來最長的一個“五一”假期。許多市民走出家門,各大公園、景區、商場、超市、賓館、飯店等人氣明顯旺了起來,也成為防疫工作的主戰場。人員流動更頻繁、活動更密集、規模更龐大,也意味著一場防控大考。任務艱巨、責任重大,更需要堅守者們做足准備、落實責任,從嚴從實從細執行各項防控舉措,工作不鬆、力度不減,確保市民群眾過好節。同時注重找隱患、查風險、補漏洞,進一步完善常態化防控舉措,為后續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干部在崗,群眾過節”,是敬業奉獻的朴素表達,是職責使命的必然要求,更是“為人民服務”的生動實踐。假日期間值守在我們身邊的繁忙身影中,就有大量黨員同志。他們長期兢兢業業、任勞任怨,關鍵時刻更是一馬當先、盡忠職守。始終如一的堅守與奉獻,飽含著為民情懷,傳遞出穩穩的安全感、幸福感,提升著城市溫度,讓市民安心、暖心。

  休閑“五一”,安全第一。一座安全的城市、一個舒心的假期,靠廣大治理者、堅守者,更靠每一位“你我他”。節假日放鬆心情不放鬆防護,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出行注意安全半徑,遵守規定、服從引導﹔日常生活中繼續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不扎堆等良好生活習慣。廣大市民對疫情防控工作多一些理解支持,同心同向、共同努力,定能讓這個假期更加健康放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平穩有序。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