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處園中園景區今日恢復開放 天壇近300游客預約入園

頤和園單向導覽避免游客對流

2020年04月29日15:4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20處園中園景區今日恢復開放

  從今天開始,天壇祈年殿、頤和園排雲殿佛香閣等20處市屬公園園中園景區正式向游客開放。記者對天壇、頤和園等公園進行探訪,發現景區秩序井然,游客快速進入園中園景區,實現安全游覽。

  今天是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等園中園開放首日,近300名游客預約入園。

  在祈年殿景區驗票口,公園劃出了黃色“一米線”,引導游客保持一米間距。記者看到,游客須出示身份証和預約二維碼方可進入。“現在沒有旅行團,景區人少,而且公園的防控措施讓我們很放心,今天特意來拍照的。”正在景區內游玩的裘女士告訴記者。

  “開放前我們已經對園中園進行全方位消毒。”天壇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天同時開放的還有園內的文創店。公園在保証安全前提下推出飲水、小型特色文創產品等售賣服務。”

  今早9時許,記者來到頤和園的園內景區排雲殿佛香閣。殿前廣場上,得知景點今天第一天恢復開門,不少游客興奮地上前咨詢。為方便游客“無接觸”快捷入園,頤和園管理處已提前制作好宣傳板,分散設置在最醒目的位置,還配備了工作人員負責講解和疏導。游客隻需要掏出手機,輕掃付款二維碼,就能完成付款,刷身份証入園,前后不到1分鐘,就能輕鬆完成這個園中園景區的進門流程。

  走進排雲殿的大門,一塊“單行線”的導覽牌出現在眼前,游客隻需跟著指示牌一路上山,抵達位於頂點的佛香閣再從另一側沿路下山,即可完成游覽。“設置單行線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游客既能游覽全部景點,上下山還不會出現對流,保持安全距離。”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排雲殿佛香閣景區,一共設置了9個管控點位,確保整個景區全覆蓋。

  除了排雲殿佛香閣,頤和園今天正式恢復開放的景區還有諧趣園、玉瀾堂和宜芸館。記者在這些景區看到,游客有序游覽,工作人員手持提示牌不間斷巡邏,提醒市民保持安全距離,戴口罩,不扎堆。 本報記者 葉曉彥 任珊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