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有古樹名木四萬余株 將建立古樹文化公園

2020年04月29日15: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尹星雲)前幾日媒體曝光了北京門頭溝區窯神廟公園附近7株大國槐缺乏保護后,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立即責成門頭溝區園林綠化局對報道情況進行核實,加強古樹資源保護。經現場勘查,有4株國槐達到古樹標准。目前,現場已經清理完畢,門頭溝區園林綠化局將全部7株國槐納入保護范圍,並計劃在該區域建立古樹文化公園,在加強保護的同時,講好古樹故事,宣傳古樹名木文化。

據了解,北京現有古樹名木四萬余株。近幾年,全市先后組織開展了4次古樹名木資源調查,通過城鄉統籌調查,完成了古樹名木挂牌,使每株古樹名木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証”,摸清了全市古樹名木資源本底。全市還建立了基於地理信息系統的北京市古樹名木管理系統,實現了古樹名木管理的網絡化、信息化。做到了發掘一株,確認一株,登記一株,保護一株。

今后,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還將全面做好古樹名木的日常養護和搶救復壯。按照“專家會診”、“一樹一策”的原則,組織開展地下環境改良、支撐加固、樹洞封堵、樹體修復,加大重點瀕危古樹名木的搶救復壯工作力度。根據古樹名木生長勢、立地條件、土壤情況,做好澆水、施肥、有害生物防治、地上環境治理等日常養護措施。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