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防愛 獨居老人展笑容

2020年04月28日21: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2020年4月是第32個愛國衛生月,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升文明城市創建水平,教育引導人們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仁和鎮熱烈響應愛國衛生運動號召,動員數千名群眾開展環境衛生大掃除,25個村居黨員、保潔員、小巷管家、志願者、團員都參與了這次行動。

近日,楊家營村委會結合愛國衛生月活動和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形勢,關心關愛本村的獨居老人和殘疾人、上門為他們提供衛生打掃服務。村委會成員們先后來到村民聾啞人季春林和孤寡老人劉如家,為老人送上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用品,為兩位老人重點檢查家裡水電煤氣線路狀況,確保生活安全,同時幫助老人打掃家裡衛生,清理垃圾。老人們看著忙碌著的村委會成員們,臉上不禁洋溢出燦爛的笑容。

“從疫情蔓延到現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隻要村民有需求,我們村委會一定有所行動,為了讓老人更好地感受到親人般的溫暖與關愛,做好獨居老人身體狀態與生活需求保障,村委會經常與老人電話溝通或上門探望,為獨居老人及殘疾人撐起保護傘。”仁和鎮楊家營村村委會負責人表示:“他們的笑容就是對我們工作最大的肯定。”

據悉,仁和鎮2020年一季度針對699名60-79周歲殘疾老年人發放生活補貼40余萬元、為1100名80歲以上高齡老人發放補貼60余萬元,2019年為全鎮14名鰥寡獨居老人安裝煙感報警器,在重陽節期間,對895名80-89歲,以及149名90歲以上老人發放慰問金1000-2000元/人。

下一步,仁和鎮還計劃開展心理慰藉、健康體檢、老年維權知識講座、組織老年社團活動、銀發達人和壽星評選等為老服務活動,確保老有所扶、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