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 北京市屬公園全面實施實名預約購票

2020年04月28日11: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池夢蕊)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4月29日,北京市屬10家公園將全部實現“網絡實名預約購票、分時實名驗票入園”。

市屬公園明天全面實施實名預約購票,並根據游客結構、游園規律和調控需要,全天分四個時段投放預約票量,每個時段的放票量根據公園的客流特點精准測算且不斷優化,引導各類游客分時游覽,做到遠端有效分流,錯峰錯時游園。

節日期間,市公園管理中心將著力加強市民游客假日出行宣傳引導,充分利用各類媒體、載體發布公園游覽及疫情防控信息指引﹔運用大數據,與高德地圖合作推出市屬公園游客密度指數提示,引導游客分時出行、間隔入園、分散游覽、舒適游園。

“五一”期間,市屬公園將進一步織密網格管理,3000余名管理人員投入到92個巡查網格加強客流管控,在227處易造成人員逗留聚集的重要點位設專人看護,並通過預留等候區域、開啟單向循環、導覽指引分流等措施優化園內游覽路線,保証市民游客節日安全、安心、秩序游園。

參觀頤和園排雲殿佛香閣景區的購票游客,需在景點門口現場掃碼,分時段實名購票,並持本人身份証、護照等原件進入,每張身份証每日限購一張景點票。

天壇公園祈年殿院落、皇穹宇院落、圜丘景點實行分時段實名預約購票,所有游客(含政策性免票游客)均需提前在微信公眾號“天壇”(公園指定購票平台)進行分時段實名預約,可預約購買7天內的票券,每張身份証每日限購一張聯票或景點票,現場不再售票。

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室外游覽區域開放中,游客可通過“北京動物園購票平台”公眾號提前預約購票,選擇“聯票”,便可在大熊貓館門區刷購票身份証入場,全程實現無接觸。與此同時,為防止熱門場館游客量聚集,將啟動“停止入園、單行線大循環以及開放臨時出口”等臨時限流措施,以減少客流對沖,確保游客量低位運轉。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處處長繆祥流提示,“五一”假日,預計到市屬公園游覽的游客會較多,公園恢復開放游覽空間和商業設施是為了更好地為游客提供游覽服務。目前仍處於疫情防控時期,公園執行的各項防疫措施需要市民游客的理解與支持。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規劃游覽行程,預約購票游客按預約時段前往公園,持年月票游客及各類政策性減免人員請錯開公園公布的高峰時段。游園過程中注意自我防護,帶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配合工作人員管理,分散游覽,不聚集,不扎堆,文明游園。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