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檢查北京市高三開學復課工作

2020年04月27日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教育部檢查本市高三開學復課工作

  北京十二中騰出暫不復課年級教室,為高三年級開學復課做好准備。 本報記者 鄧偉攝

  本報訊(記者 劉冕)今起,本市254所學校的4.9萬余名高三學生返校復課。昨天,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帶隊檢查本市2020年春季學期初高三年級開學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書記王寧,副市長張家明陪同檢查。

  在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西校區門口,所有檢查人員經過測溫合格后,登記進入校園。校園裡,新張貼了各班路線指引標識,黑板報貼著防疫宣傳畫,班級電子班牌也循環播放著防疫知識。在教學樓二層,提前返校的教師分散就坐,忙著備課。一位老師現場展示了智能黑板的功能。開學后,該校原來的班級一分為二,降低教室內學生密度。但通過智能設備,各班授課老師實現教本班,避免學生陌生感。檢查人員還觀摩了該校非畢業年級線上教學情況。

  北京二中教學樓一層教室,課桌已按一米間隔擺放整齊,所有窗戶敞開通風。檢查人員檢查了學校防疫准備、應急預案、飲水設施、就餐管理、學習生活等工作,並在體育館觀摩線上體育教學情況。

  陳寶生充分肯定北京為初高三年級返校復課所做的周密細致工作,叮囑廣大師生做好個人防護、加強體育鍛煉、保持身心健康,堅定信心、安心學習、科學備考。王寧表示,北京教育系統將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高三年級開學基礎上積累經驗,為其他年級逐步開學打好基礎。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