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療機構4月底至5月上旬陸續恢復健康體檢服務

2020年04月27日16: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全市醫療機構規范有序開展體檢服務情況。

1月25日起,北京市根據疫情防控需要,為減少交叉感染,保障人員安全,全市設有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暫停了健康體檢,其他醫療機構從嚴管理。為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和群眾日常醫療服務需求,3月下旬以來,一些體檢機構陸續恢復體檢服務,已有116所體檢機構面向市民提供體檢服務。根據近期疫情防控形勢,促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4月16日,醫療保障組印發《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有序開展體檢服務的通知》,要求全市醫療機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醫療服務,有序開展體檢服務。原則上,各醫療機構要在4月底5月上旬陸續恢復健康體檢服務,並提前對公眾進行告知。

高小俊介紹,為做好相關工作,北京市要求各醫療機構一是要妥善做好家政服務、食品和餐飲服務、供水管水等行業從業人員健康檢查,規范進行公務員、教師、企業員工、機動車駕駛員等專項體檢,有序開展健康體檢服務。二是要加強院感防控管理,採取分時段預約方式安排單位和個人體檢,避免人群聚集,注重採用健康碼識別、體溫監測、個人健康問詢等綜合手段,落實體檢人員篩查、一米線等候等措施。三是體檢人員要做好個人防護,全程戴口罩,實施實名制體檢,服從體檢機構工作人員管理,保障體檢人員和醫務人員安全。此外,我們鼓勵體檢機構與醫學檢驗實驗室開展合作,面向有需求的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

為方便市民查詢,北京市體檢中心匯總了開展體檢服務的醫療機構信息,請大家關注市衛生健康委網站和北京體檢網(www.bjtjw.net),根據自身等情況選擇體檢機構。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