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小婺源 豐台王佐怪村13萬平米油菜花開啟“雲賞花”模式

2020年04月26日17: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京西南豐台區王佐鎮怪村的大田裡,油菜花搖曳多姿。這裡距離天安門的城市干路裡程僅37公裡,是中心城區最近的一塊天然油菜花海。總面積13萬多平方米,種植了一千多萬株的油菜花植株。每年可產結8萬斤的油菜籽。

位於怪村的油菜花田,現在的油菜花已經長到半米多高。不少市民慕名而來,在測溫登記后進入花海拍照留念。在遠處的田地裡四五台的農用機械在作業,雖然現在還處於抗擊疫情階段,但村民們依然保持著每天早晨7點30就已經開工,希望在陽光充沛的上午,讓植物以更好的狀態“晒太陽”。這些油菜花都是村民在去年秋分節以后開始種植,出苗后入冬前打凍水,過冬,現在打藥、除草、澆水,馬上就要開始盛花期,之后花籽成熟收割。

北京市豐台區王佐鎮怪村總支書記劉建軍表示:“這200畝地我們不同季節不同功能,利用冬春地閑,種植油菜花,不僅能營造特色景觀,還可以把成熟結籽的油菜花植株直接埋在土壤裡,作為土地的天然優質肥料。”

“油菜花海因疫情影響,不能現場接待游人觀賞,不過,為了讓大家能看到油菜花海的美景,村裡也開啟了雲賞花模式。開啟了怪村空間微信號。”怪村經理楊艷麗表示,油菜花海的功能不僅僅是單一的觀賞旅游,還可以進行特色農產品加工銷售,包括油菜花晒干泡茶、油菜花嫩葉花梗作為特色鮮菜銷售,將來油菜籽榨油,還有油菜花粉還可以入藥。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