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勞動者之歌

北京賽升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藥企裡的“抗疫老兵”

2020年04月26日11:0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7年前,北京賽升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抗擊非典治療用藥的定點生產企業,曾與SARS病毒進行過一次較量。2020年,面對來勢凶猛的新冠肺炎病毒,賽升藥業再次擐甲執兵,挺身迎戰。

火速復工生產藥品 保障一線員工安全

面對急劇變化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展形勢,公司決定立即成立防控指揮小組,並於大年初二緊急復工。在全國疫情形勢最為嚴峻的時候,300余名員工從全國各地返回公司,第一時間投身生產一線。

除了做好環境消殺工作、為員工提供個人防護用品以外,公司積極聯系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公司為全體員工進行免費核酸檢測。同時,為了降低外界感染風險,公司對員工通勤方式進行摸底,安排班車和專車接送員工,確保通勤過程中的絕對安全。全全體員工在公司疫情防控指揮小組的帶領下,識大局顧大體,勇擔當肯奉獻。在公司部分崗位人員尚未返工之際,其他崗位的人員就主動承擔起該崗位的工作﹔為了不耽誤生產進度,所有員工主動放棄周末休息時間,加班加點完成工作﹔為了減少員工就餐人員聚集,公司實行分批錯時就餐餐,並提供一次性餐具。通過全方位的細致工作,做到復工復產有保障,防控疫情無死角。

捐贈免疫調節藥物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2003年非典,賽升藥業曾捐贈價值240萬元的免疫調節類藥物。此次新冠肺炎發展迅猛,尤其疫情最為嚴重的湖北地區,醫療物資更是極為緊張。在這個緊急的時刻,賽升藥業決定向湖北省地區各醫院直接捐贈價值200余萬元的免疫調節類藥物注射用胸腺肽及薄芝糖肽注射液,增強了湖北一線醫護人員的免疫力。之后,賽升藥業又協助后EMBA商業領袖18班向抗疫一線進行了價值250余萬元的藥品捐贈,協助聖邦微電子為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近80家醫療機構和醫患人員捐贈價值250萬元的免疫調節藥物,協助天津金融生態圈捐贈了800件免疫調節類藥物,切實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

立足一線生產研發 提升大眾免疫能力

此次新冠病毒異常凶險,治療方案一再升級,廣大民眾在恐慌之余到處尋求有效的治療方法。賽升藥業作為一家具有研發能力的上市企業,具有二十余年免疫調節類藥物研發和臨床應用經驗,基於對公司胸腺肽研發技術、臨床應用數據的信心,與天津泰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吉林鼎參堂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緊急研發推出胸腺蛋白肽固體粉。該產品可通過口服的方式進入體內,解決了原有藥品必須通過注射方式帶來的不便, 可以有效地提升大眾的機體免疫力,為抓好防疫抗疫和復工復產工作增添一份保障。

集體簡介

北京賽升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基於抗體純化技術平台及研發、生產和銷售生物大分子藥物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產品涉及心腦血管類疾病、免疫性疾病和神經系統疾病三大用藥領域。公司被評選為2018年中國化藥百強企業,並多次入選創業板上市公司價值五十強企業、G20工程企業、北京市誠信創建企業、北京民營企業科技創新百強等榜單,產品及相關專利亦多次榮獲國家重點新產品証書、中國專利優秀獎等獎項。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