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山火復燃靠直升機取水滅火

2020年04月25日17:2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青島山火復燃靠直升機取水滅火

  4月23日下午,青島西海岸新區小珠山發生山火,火情在得到控制后於昨天下午又發生復燃。截至25日凌晨1時,山火仍在扑救,附近居民已疏散。今早6時許,記者在現場看到,有直升機一直在現場取水救火,目前救援工作仍在持續。

  截至今天零時,黃島區小珠山山林火情已調動救火人員1600余名,其中現役軍人150余名,嶗山、城陽、即墨、平度等區市救火人員140名,調動100余輛消防車和4架消防直升機。青島山火復燃居民緊急撤離,目前,專業救火人員正分別把控重要關口,全力扑救,暫無人員傷亡。過火面積及起火原因正在核查中。

  據悉這場火災發生於23日下午,青島市迅速安排組織扑救,昨天上午6時現場明火被全部扑滅,但因其間高山陣風風力陡增,山高地險給扑救造成困難,昨天下午太平庵高峰處發生復燃,目前山火仍在扑救。

  昨天下午,青島黃島區官微@黃島發布 通報,24日中午,因兩處起火點山勢陡峭,人員很難上去,小珠山山林火情一高峰處發生復燃,隻能依靠直升機取水滅火。目前正採取措施對2處著火點全力扑救。參與救援的隊員稱:“因為有風,山火從這邊傳那邊,山上一片通紅”。據當地媒體報道,火勢已向山腳下各居民小區蔓延,青島小鎮已斷水電,森林動物園即將波及。由於火勢過大,黃島消防員都已經被迫從火場撤離,但后續可能需要二次進入火場進行滅火。

  火災發生后,青島市迅速啟動應急響應,設立現場指揮部,統一指揮調度應急、消防等開展扑火救援。圖文據新華社 央視 青島日報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