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郊景區將成“五一”出游熱點

2020年04月25日16:1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遠郊景區將成“五一”出游熱點

  24日,延慶區八達嶺鎮石光長城民宿裡,管家正在對小院進行清掃。本報記者 潘之望 攝

  本報訊(記者安然 李瑤)昨天下午,市交管局發布的下周交通預報顯示,五一假期中,北京遠郊和市區部分公園將成為出游熱點,疫情防控期間,市民節假日更多選擇本市郊區游,預計遠郊景點的游客將比往年增加,各條高速路也將迎來車流高峰,部分高速路將出現潮汐車流。

  據目前已發布的情況,慕田峪長城、雁棲湖、紅螺寺、青龍峽、黃花城水長城等景區已恢復開放﹔香山、頤和園、動物園、北海、玉淵潭、景山、陶然亭等實行實名制入園,仍有部分為限流模式或預約進園。

  山區將成為遠郊游的熱點區域。部分高速仍將出現“前期出京、后期進京”的潮汐車流。預計4月30日下午至晚間以及5月1日、2日上午8時至12時,京藏、京承、京港澳、京開等高速和部分國道出京方向的交通壓力將明顯上升,其中京藏高速清河收費站、昌平西關、八達嶺,京承高速望和橋、來廣營橋,京港澳高速杜家坎、長陽路段,京開高速玉泉營、新發地等路段容易出現車輛排隊的情況﹔

  5月3日至5日下午2時至6時,進京方向的交通壓力將明顯上升,其中京藏高速康庄、居庸關、西三旗、北沙灘,京承高速黃港、太陽宮,京港澳高速琉璃河、西道口,京開高速玉泉營、新發地、榆垡等路段車流較為集中。

  昨天,延慶區石光長城精品民宿10座小院兒都已經全部預訂完畢。眼下,延慶區23家精品民宿、60余戶柳溝村民俗戶實現復工,並基本全部預訂滿員,民宿主們正緊張有序地做著食材預訂等准備,迎接即將到來的“五一”客流小高峰。

  暖心的是,今年全年,延慶民宿聯盟為援鄂醫護人員提供兩千間夜免費住宿,12家景區免收門票,凡在疫情期間捐贈過款(物)的企業來延慶民宿開展團建,均可享受“住一免一”政策。

  與民宿共同迎客的還有景區。眼下,延慶區已有八達嶺長城、野鴨湖濕地公園、世園會、八達嶺野生動物園、龍慶峽、玉渡山、古崖居、世葡園8家景區開放。4月28日,還將有世園國際花園節開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