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園博園等8景區恢復開放 須網上實名預約進園

2020年04月24日14: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 鮑聰穎)記者今日從豐台區獲悉,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向好,截至目前,豐台區已有包括北京園博園等在內的8家景區恢復開放。游客須網上實名預約購票,現場查詢行程、登記個人信息並測溫,憑購票二維碼和有效証件進園。

北京園博園春日美景。豐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這8家景區分別是北京園博園、世界公園、世界花卉大觀園、紫谷伊甸園、豐台花園、蓮花池公園、萬芳亭公園、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另有18家非等級景區公園和郊野公園也處於開放狀態,比如石榴庄公園、海子郊野公園、長辛店二七公園等。

為應對“五一”期間游覽高峰,保証疫情期間游客安全,多景區採取“實名預約+限流入園”措施。游客須提前通過景區官方微信等渠道網上實名預約購票,現場通過“北京健康寶”小程序查詢行程,掃描二維碼登記個人信息,並接受體溫檢測,合格后出示購票二維碼掃碼入園。

同時,各園區控制日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世界花卉大觀園每天線上售票不超過10000張,南宮樂園約6300張。若瞬時最大承載量超過當日接待量的30%,園區將採取限流措施,停止或延緩入園。

需要注意的是,受疫情影響,各園區目前僅開放室外區域。南宮樂園開放室外區域及露天南宮苑公園,開放時間為每日9:30-17:00,室內區域和萌寵樂園暫不開放。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副總經理趙彩麗介紹,園區明星鸚鵡已經進行洗羽清潔,游客可體驗動植物科普實驗、揀拾鴨蛋、喂食奶魚、跳房子、碰碰船等,每周末還有多場動植物科普講解。

世界花卉大觀園的開放時間為每日8:00-17:00,僅開放室外空間,溫室區域暫不開放,游客可通過南門和北門入園,停車場開放。隨著郁金香進入盛花期,游客可在這裡欣賞到50萬株郁金香盛放的美景。

紫谷伊甸園。豐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外,各景區加強了防疫措施。趙彩麗介紹,南宮樂園對公共衛生間的台面、洗手池、門把手和衛生潔具等每天至少兩次消毒,配備洗手液,保証通風良好。對園內垃圾日產日清,分類處理,垃圾箱“一日兩清理兩消毒”,並設置廢棄口罩專用回收箱。旅游服務大廳、酒店前台等客用設施每天不定時消毒﹔客房提前通風,房間用品實行每客消毒﹔餐飲方面,所有餐具均使用紫外線消毒,並使用公筷公勺。

豐台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提醒,游客入園后須全程佩戴口罩,游覽過程中自覺遵守疫情防控有關規定,服從工作人員引導和管理,保持1.5米以上距離,避免扎堆聚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