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北京10家市屬公園全部實行網絡實名預約購票游覽

2020年04月24日16: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池夢蕊)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北京市屬10家售票公園將首次全部實行“網絡實名預約購票、實名驗票入園”。這10家公園分別為:頤和園、天壇公園、北海公園、中山公園、景山公園、香山公園、北京動物園、北京市植物園、陶然亭公園、玉淵潭公園。建議廣大游客市民游覽時間早計劃,“預約票、錯高峰”。

作為歷年節假日熱門景區和春游熱點,頤和園、天壇公園、北京動物園等市屬公園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一直保持游客量不超過瞬時承載量的30%低位運行狀態,市屬公園推出的提前預約、分時游覽、測溫刷証、佩戴口罩、間隔距離等各項疏導措施也都得到了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了“安全、有序、舒適”的游園氛圍。

為進一步推進市屬公園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今后一段時期內安全有序的常態游園機制,為游客市民舒緩壓力、放鬆心情提供安全的游園保障,截至4月29日,北京市屬10家售票公園將全部實行“預約購票、實名驗票、分時入園”,各公園按照疫情防控期間的安全游園標准限定購票數量,並分四個時段進行預約,做到有效遠端分流、錯峰游園。游客可通過各公園公布的購票平台(附表)提前1至7天預約購買公園門票。入園時,須提供購票人的身份証原件驗証入園(外籍及港澳台游客需提供護照等証件)。

據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處處長繆祥流介紹,“五一”假期,市屬11家公園將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持續完善限流管控機制,開展分時段游覽預約,優化游覽路線,引導游客錯峰分時出行,嚴格按照公園瞬時承載量的30%控制客流,全力做好游園疫情防控工作。

“五一”期間,11家市屬公園將設置溫馨提示牌,提醒游客測體溫、戴口罩、不聚集,嚴格執行購票窗口、入園刷卡、驗証驗票、安檢等游客排隊“一米線”規定,按照市公園管理中心《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服務管理工作指導意見》,分類做好公園門區、游客服務中心、商業網點、游船以及衛生間、路椅、果皮箱等清潔消毒。聯合首都公共文明引導員、屬地城管開展公園綜合治理與文明游園宣傳,提示游客保持安全距離。公園所有一線崗位上崗人員全部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服務。

市公園管理中心建議市民游客節日出游還要注意健康安全,加強自身防護,提前查詢市屬公園購票方式,錯峰出行,主動配合公園門區做好實名驗票、測量體溫,帶好口罩、文明游園。遇高峰時段,配合公園工作人員的疏導管理,有序排隊,分散游覽,不聚集,不扎堆。

北京市屬公園實名預約購票平台一覽表

序號 市屬公園 微信公眾號

1 頤和園 頤和園

2 天壇公園 天壇

3 北海公園 暢游公園

4 中山公園 暢游公園

5 香山公園 香山公園服務號

6 景山公園 暢游公園

7 北京動物園 北京動物園購票平台

8 北京植物園 暢游公園

9 陶然亭公園 暢游公園

10 玉淵潭公園 暢游公園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