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大興呀路古熱帶植物園4月29日恢復開園

2020年04月24日15: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池夢蕊)隨著五一假期的臨近,大興區多措並舉拉動消費,滿足市民踏青觀光需求,通過出台多項精准對接政策推動服務業復產復工。4月29日,北京呀路古熱帶植物園將恢復開園。游客可通過呀路古公眾號或攜程、美團、大眾點評等各大網絡平台實名制購票。購票時需填寫個人身份証號、聯系方式等。

位於大興區長子營鎮的呀路古熱帶植物園是目前北京市較大的熱帶植物園,屬於國家3A級旅游景區。景區佔地面積300多畝,是集熱帶植物觀光、熱帶水果採摘體驗、科普教育、餐飲會議、休閑娛樂於一體的綜合性游覽景區。園內主要景點有熱帶植物館、古樹館、恐龍館、兒童迷宮、叢林歷險記、小型動物園等,深受廣大游客喜愛。

同時,景區還種植了熱帶果樹、熱帶飲料植物、熱帶觀賞植物、熱帶藥用植物、棕櫚植物、熱帶瀕危植物、熱帶珍奇植物和蔬菜作物等熱帶、亞熱帶物種達上千余種,並不斷從國內外引進新品種,是目前北京市熱帶亞熱帶物種較全的熱帶植物園。游客在這裡不但可以享受到熱帶的閑情逸致,孩子們還可以學習到許多熱帶地區的風土人情知識。

針對恢復開園工作,呀路古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分部門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流程細則以及應急預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游客管控、防控消毒等工作,確保群眾安心游園。

首先是員工管理方面,所有一線崗位人員都要在上崗前經過防疫知識培訓和健康認証,包括消毒、測體溫和健康寶綠碼核驗等,做好個人防護並佩戴健康認証標識方可上崗。

其次,游客方面也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園區實時監控客流量,保証在園人數不超過景區最大承載量的30%,人數一旦到達預警線,系統將立即停止售票。

針對游覽路線,園區也進行了詳細的規劃。游客可按照園區指引進行單向游覽,減少聚集﹔對有限空間、密閉空間等區域,將暫緩開放並做好提示和指引。

除此之外,園區還將成立專門的消毒工作組,對辦公區、游覽區、游客服務中心等區域進行定期性的衛生清潔和消毒檢查,保障廣大游客玩的開心,游的放心。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