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嚴格小區封閉管理 堅持信息登記、查驗健康碼

2020年04月24日08: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十七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二十三次會議召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不容絲毫鬆懈,要認真查找風險漏洞,加固薄弱環節,更加精准有效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全面推進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會議強調,要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擴大核酸和抗體檢測范圍。通盤考慮在京醫療單位檢測資源,推動市區醫療機構、疾控中心擴容改造,發揮第三方檢測機構作用,深挖檢測潛能。用好中關村企業科研優勢,抓緊研發簡便高效准確的檢測設備和試劑。

會議強調,要在常態化防控下做好來京人員管理。發揮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作用。抓實抓細“五一”期間的防控工作。公園、景區嚴格落實防疫要求,採取預約制、限流、分流等措施,防止扎堆。入住京郊民宿要遵守村防控要求。商場、超市落實限流、入口測溫、“一米線”等措施。科學調配運力,做好火車站、機場等接續運輸工作,加強進京檢查站篩查。

會議強調,要從嚴把好院感防控關,落實衛健部門監督責任、醫療機構主體責任,維護醫院診療秩序。要精准做好社區防控。嚴格小區、村封閉式管理,堅持信息登記、查驗健康碼等措施,做好“北京健康寶”普及應用。加強社區居家觀察管理,落實快遞、中介、裝修、家政等人員進出小區的防疫管理。做好在京單位管理小區的常態化防控。多措並舉,促進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達產。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