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刮三天!北京今日陣風可達9級

2020年04月21日08: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 今天(21日),北京天氣舞台的關鍵詞依然是“北風勁吹”,風力與昨天不相上下,普遍有5級左右,陣風甚至可達9級!不僅如此,今天局地還會有揚沙出現,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風防沙和添衣保暖。

春天的天氣總是有些“隨心所欲”,北京也不例外,19日全市下了一場“雨露均沾”的春雨,但冷空氣還不肯收工,昨天又是北風勁吹的一天,前期的溫暖格局被徹底打破。昨天全市陣風達到7~9級左右,市氣象台於上午9點10分升級發布了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受此影響,北京昨天雖然陽光明媚,但在北風的打壓下,氣溫上升勢頭卻受到了抑制,下午的最高氣溫僅15.7℃,體感上還是有點涼颼颼的。

今天,北京的風力依然不減,根據市氣象台今晨6時的預報,今天白天,北京晴,局地有揚沙,北風5級左右(陣風9級左右),最高氣溫15℃﹔夜間晴,北風3~4級,最低氣溫4℃。

北京的這場大風天氣過程預計將持續到明天,連刮三天北風,可見這股冷空氣的“豪橫”。預計23日左右,北京地區的風力才會有所減弱,但平均風力仍會有4級左右,直到25日左右才會真正轉為溫柔的微風,到時候氣溫也會有所回升。在此提醒市民朋友,近幾天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和防范大風天氣帶來的各種不利影響。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