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三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86人

2020年04月17日08: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北京市紀委監委16日公布北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統計指標表。截至3月31日,北京市已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86人,其中局級2人、處級19人、科級及以下65人。

在被查處的86人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的74人,其中局級1人、處級15人、科級及以下58人。查處問題類型包括兩大類,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和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查處人數分別為23人、63人。

其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方面,被查處的問題集中在兩類,即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文山會海反彈回潮,文風會風不實不正,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過度留痕,給基層造成嚴重負擔,分別為21人、2人。

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方面,在查處的問題中,比較集中的是: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宴請、違規公款吃喝,分別為18人、12人、7人、7人。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