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0年04月17日10:2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本報東京4月16日電(記者 李玉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6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策總部會議上宣布,把緊急狀態的對象地區擴大至日本全境,時間至5月6日。同時將北海道、茨城、石川、岐阜、愛知、京都等6個道府縣和7日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東京等7個都府縣指定為“特別警戒都道府縣”,呼吁上述地區人員盡量減少流動。

  安倍在會議上希望所有都道府縣督促居民避免跨地區移動,最低減少7成、盡可能減少8成左右的接觸機會。安倍稱,將與執政黨協商,為行動受限的每位國民發放10萬日元(約合6600元人民幣)的現金,共渡難關。

  4月7日,安倍晉三基於為防備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而修改的《特別措施法》,宣布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等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時間持續至5月6日。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截至當地時間4月16日21時,日本累計確診9220例,累計死亡186例。除了在日本國內確診的9220例之外,還有“鑽石公主”號郵輪累計確診712例、死亡13例。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