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延期 巴赫稱將大幅追加費用

2020年04月14日09:1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奧運會延期 巴赫稱將大幅追加費用

  據日本共同通訊社4月13日報道,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表示,隨著東京奧運會延期,國際奧委會已經為負擔數百億日元(1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5億元)追加費用做好了心理准備。對於東京奧運會是否會因為疫情再次推遲的話題,巴赫表示,“目前的當務之急仍然是保証全體奧運會參與者的健康以及對病毒的控制。”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奧委會已作出了將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辦的決定。不過在外界看來,國際奧委會對這一事件的決策有些猶豫,巴赫在採訪中回擊了來自外界的無理指控,並透露國際奧委會將為此承擔數億美元的追加費用。為了降低新冠肺炎傳播的風險,全力推進東京奧運會和奧運會資格賽的籌辦工作,包括巴赫在內的國際奧委會瑞士洛桑總部的員工已經開始居家辦公。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