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環境整治為抓手 延慶區延慶鎮再出“重拳”拆違3000余平方米

2020年04月13日10: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近日,北京延慶區延慶鎮拆違工作再出“重拳”,依法拆除了位於鎮域內八裡庄村村北一處建筑面積達3000余平方米的違法建設,騰退土地3000余平方米。

據了解,此次拆除的違法建設為延慶區延慶鎮八裡庄村村民王某多年前為養殖私自建設的9排磚瓦房。該磚瓦房在建設之初並未能辦理建筑規劃相關証明,其所佔土地為村集體用地。按照全區環境綜合整治要求,今年3月份,延慶區延慶鎮將其納入整改台賬,要求進行整改。

本著對違建“零容忍”的態度,延慶區延慶鎮組織鎮內規劃、市政市容所等部門對該處違法建設進行了細致核查,發現該處違法建設屬於歷史遺留問題。隨后,組織工作人員多次與當事人進行溝通。最終,經過多次普法講解,當事人意識到自己的違法行為,同意配合拆除。

當日,京新高速拆違現場,機械轟鳴,建筑物拆除及物品清運等工作有序進行。當天拆違工作採取人工清運和機械拆除相結合的方式,共出動1台挖掘機和6名施工工人。此外,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拆除違法建設“兩手抓、兩不誤”,延慶區延慶鎮相關部門工作人員還在現場進行實時督察,要求所有施工工人佩戴口罩,且在進入現場前,需要進行體溫測量。

“下一步,我們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以環境整治為抓手,趁熱打鐵,按照‘防增量、清存量’的原則,持續保持違建拆除高壓態勢,加大違建拆除工作力度,堅持違建拆除清理不放鬆。同時,加強對拆后土地的全面綜合利用,提高綠化美化水平,為區域實現高質量綠色發展貢獻力量。”延慶鎮副鎮長艾青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