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5家4A及以上景區4月10日起恢復開放

2020年04月09日10: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 據懷柔區文旅局消息,慕田峪長城、雁棲湖、紅螺寺、青龍峽、黃花城水長城5家4A及以上景區,均已通過該局審核,將於4月10日起恢復開放。景區將嚴格執行防控措施,限制人流量,游客必須佩戴口罩,體溫測量合格后才可入園。

據悉,懷柔區從4月10日起,有序開放4A及以上符合開放條件的旅游景區。“五一”假期前,將有序開放3A及以下符合開放條件的旅游景區(點)。旅游景區恢復開放需達到8條標准,即成立旅游景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配備防控物資、加強員工防護、嚴格控制游客流量、實施入園必檢、落實景區開放場所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各種設施設備安全。即將開放的5家景區硬件設施完善,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防控物資儲備充足,符合恢復開放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期間,旅游景區日接待量和瞬時接待量分別不得超過景區日最大承載量和瞬時最大承載量的30%。同時鼓勵實行實名制、分時段網絡預約購票、限量有序入園,支持採用掃碼支付、電子門票等非接觸服務技術手段進行購驗票,減少人員近距離接觸和排隊聚集。游客必須佩戴口罩,體溫測量合格后才能入園。旅游景區也將適當增加景區入口通道,在購票窗口、入園刷卡、驗証驗票、安檢入園、交通、休息、餐飲等處設置1米安全線。

紅螺寺景區為恢復開放制定了詳細的防控措施,嚴格按照規定,每日接待總人數不超過15600人次,瞬時總人數不超過9300人次。同時,在寺廟區等地增加工作人員,採取分時段、限人數、及時疏導等措施,避免人員聚集。對於員工的管理則建立每日健康監測登記制度、採取“小班制”模式輪崗排班、就餐分時段或打包帶走等措施,全方位確保景區安全有序恢復開放。

懷柔區文旅局提醒游客,前往各景區需提前申領健康碼,並通過全網絡實名制方式預約門票﹔進入景區主動出示身份証及健康碼,接受體溫測量。(董思琪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