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國抵京瞞病不報夫妻均確診 北京警方介入調查

2020年04月09日16: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9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介紹,3月以來,已查處尋舋滋事、擾亂秩序、妨害公務等各類涉疫情案件454起,採取刑事強制措施85人,行政處罰453人。

當前,境外疫情呈暴發增長態勢,境外輸入和本地反彈的風險不容低估。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北京警方慎終如始、連續作戰,依法打擊各類涉疫違法犯罪行為。隨后,潘緒宏通報5起典型案例:

案例一:4月1日,宋某陽(男,23歲)與邢某(男,19歲)駕車到大興區青雲店鎮某村訪友,無該村出入証件,拒不配合衛生防疫工作人員管理,將車堵在村口造成擁堵,后又與其他車主發生爭吵並毆打對方。經警方工作,宋某陽、邢某已被大興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案例二:4月4日,章某琴(女,25歲)在地鐵7號線灣子站進站時,拒不配合體溫檢測並毆打安檢人員。接報警后,駐站民警到場處置,章某琴仍不配合,並辱罵、推搡、抓撓民警,致民警受傷。經警方工作,章某琴已被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總隊刑事拘留。

案例三:4月4日,李某哲(男,27歲,房產中介公司員工)從某打印店老板王某(女,28歲)處購買偽造的小區出入証件,提供給客戶進入朝陽區常營某小區看房,被社區衛生防疫工作人員當場發現。經警方工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二條之規定,李某哲、王某已被朝陽公安分局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

案例四:4月5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二次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通報了1例3月20日自英國倫敦乘機抵京,在集中隔離期間,不如實報告健康狀況的境外輸入病例。目前,李某琴(女,65歲)、閻某秋(男,67歲)夫妻二人均已確診,正在醫院治療。針對該二人違反北京市疫情防控相關規定的行為,朝陽公安分局正在開展調查工作。

案例五:4月初,海澱公安分局根據群眾舉報,先后抓獲高某軒(女,31歲)、王某瑤(女,24歲)、王某(女,28歲)等三名倒賣玉淵潭公園門票的違法人員。經查,疫情期間玉淵潭公園採取網絡預約購票、限流入園措施,高某軒等三人利用多個手機號購買門票,通過網絡交易平台,高價出售、從中牟利。經警方工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二條之規定,高某軒等三人已被海澱公安分局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

潘緒宏介紹,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決不能放鬆。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希望廣大群眾在入境進京、外埠來京、出游出行、復產復工,特別是出入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北京市疫情防控相關規定,主動配合工作。對拒不執行防疫措施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警方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堅決維護來之不易的戰“疫”成果。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