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空中雙選會提供8000多崗位

2020年04月08日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空中雙選會提供8000多崗位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為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對畢業求職季“金三銀四”的影響,海澱區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打造“雲課堂、雲就業、雲服務”矩陣,精准服務高校畢業生,讓他們足不出戶就能實現就業崗位線上投、就業指導線上看、就業服務線上辦,助力高校畢業生實現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北京交通大學2020屆畢業生小王,因為疫情一直在老家沒有返校,以為要錯過春季招聘了,看到老師在微信群裡分享的海澱區公服中心將在線上舉辦“中關村百校聯盟全國重點高校大學生網絡雙選會”的邀請函,得知有100多家高新企業在線招聘畢業生,還可以線上投遞簡歷。小王十分驚喜:“足不出戶就能參加春招,真是太方便了。”相對於傳統雙選招聘會,這種線上形式可以快速搜索、鎖定目標企業,效率和崗位匹配度更高。

  海澱區公服中心利用“海澱人社”“海澱人力資源公共服務中心”微信公眾號、百校聯盟成員高校微信平台、大學生就業網等融媒體,面向全國重點高校畢業生舉辦中關村百校聯盟網絡雙選會兩場,中國知網、中國電信、聯想集團等189家用人單位在線上發布6684個崗位信息,北京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150余所高校畢業生參與,瀏覽點擊量達10萬余人次。同時,面向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舉辦2020年北京地區畢業生春季網絡招聘會,包括北京納通醫療集團、漢王科技、科興生物、萬裡紅科技等32家優質企業發布1703個崗位信息,共在線接收畢業生簡歷5453份。兩場網絡招聘會加起來,提供的崗位超過8000個。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