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口罩擁抱自然

2020年04月08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戴著口罩擁抱自然

  本報訊(記者 孫穎)春江水暖鴨先知,春暖花開孩子歡。經歷了最長的“假期”,隨著北京市各個公園開始有序開放,宅在家裡的小朋友們也有了新的生活方式:戴著口罩擁抱自然。

  記者在剛剛開放的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看到,孩子幾乎成了入園游人的“標配”,超過八成游人是來遛娃的。在園區正門口的湖邊,黑天鵝和野鴨在水中游弋,岸邊的爸爸媽媽們帶著孩子拉開距離喂天鵝。“過來啦!過來啦!”口罩下的小小臉龐笑的不見眼,互相比拼自己對黑天鵝的“吸引力”。在兒童游樂區,長長的木秋千上,孩子們相互間站得遠遠的,一起合力蕩起長長的木頭。家長們都很自覺,讓孩子分散在各種游樂設施間玩耍,如果有聚集的,工作人員也會上前協調。公園的室外座椅也在中間拉起了膠帶,確保游人間隔一定距離就坐休憩。

  記者從世界花卉大觀園獲悉,目前公園僅開放室外區域,50萬株郁金香正在盛放,溫室區域暫不開放。為保護游客健康,採取“提前一天預約+限流入園”措施,無現場購票。本報記者 劉平攝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