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環添新綠 龍潭中湖公園年底完工

2020年04月08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南二環添新綠 龍潭中湖公園年底完工

  本報訊(記者 李瑤)昨天上午,龍潭中湖公園桃花島微風習習,約150位來自東城區的疫情防控一線人員代表和園林綠化干部扶苗、培土、澆水,栽植下180余株喬灌木。眼下,近40萬平方米的龍潭中湖公園正在建設中,將在今年年底完成主體工程,為中心城區再添綠意美景。

  昨天在龍潭中湖公園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的150人包括東城區四套班子領導、駐區單位代表、綠委成員代表、勞模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社區青年匯代表,醫護、社工、環衛、民警等疫情防控一線人員代表和園林綠化干部等。來自普仁醫院的主管護士金莉曾在隔離病房工作了18天,“眼下,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了,復工復產正在日漸恢復,我希望自己能種下一棵希望之樹,為防疫加油。”她說。當天,他們共栽植白皮鬆、白蠟、元寶楓、海棠、山桃、山杏等喬灌木180余株。

  龍潭中湖公園是原北京游樂園,位於東南二環沿線,坐落於龍潭三湖的中心位置,建設面積39.67萬平方米,目前正在全力推進公園改造工程建設。改造方案充分征集居民意見,尊重現有陸形水系,保留和利用現有大樹資源,深入挖掘地域磚窯歷史文化和改革開放特定歷史時段北京游樂園的印記,將東、中、西三湖統籌考慮,突出“靜自然、智海綿、親湖面、野芳草、境文脈、零外運、隱建筑、悅民心”八大設計亮點。

  公園主體工程年內基本完成,將為百姓創造一處自然寧靜、生態野趣、充滿城市記憶的綠色休閑空間,打造一個既體現森林城市、濕地、生物多樣性、節約型園林和智慧公園理念,同時又滿足休憩、健身、娛樂、教育科普四個功能的區域性城市綜合性公園。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