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龍山街道居民通過“追思牆”寄哀思

2020年04月04日16: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用文字表達想念、讓鮮花寄托哀思……今年清明,懷柔區龍山街道居民打開的方式有點不一樣,不再用紙錢祭奠,而是在“追思牆”前緬懷。

為倡導文明祭掃,懷柔區龍山街道南花園一區社區在小區內設立了文明祭祀點,建起了追思牆。社區居民們戴著口罩、相隔至少一米、手裡拿著社區提供的免費鮮花,將對故人的思念寫在紙上,安靜地排隊等待到“追思牆”前寄托哀思。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該社區居民廖秀琴表示,社區組織的活動很好,居民可以把想說的話都寫在卡片上貼在追思牆上,還提供免費鮮花,既緬懷了故人還文明環保。

在追思牆上寄托哀思是懷柔區龍山街道倡導文明祭祀的方式之一。龍山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清明時節倡導文明祭掃也很重要。各個社區、村都行動了起來,線上宣傳、發一封信、組織各類文明祭掃活動等多種形式,倡導居民文明祭掃。(王佳)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