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玉橋街道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月系列活動

2020年04月03日17: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近日,北京通州玉橋街道團工委開展“愛滿京城 共同戰疫”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活動。社區團支部、志願服務組織和廣大青年志願者積極響應號召,積極參與社區值守、防疫宣傳、社區防控等重點領域和防御一線,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開展“守護社區,青春有我”團員先鋒崗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葛布店南裡社區青年志願者為居民辦理出入証。(玉橋街道供圖)

社區團干部、團員按青年、志願服務組織積極開展防控宣傳、疫情排查、疫情報告、出入登記等相關工作。柳岸方園社區建立團員志願服務站點,創建“共青團員先鋒崗”,以便民利民為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

柳岸方園社區青年志願者王天一登記返京人員信息。(玉橋街道供圖)

青年社工王天一,自疫情發生以來,與同事一起走街串巷,深入到社區的每一棟單元門、轄區底商門店巡查,宣傳疫情防控知識,主動幫助有需要買菜的社區居民買菜送菜,每天忙到深夜回家﹔玉橋東裡南、玉橋北裡等社區團員青年,積極參與防疫防控工作,認真排查,幫助居民解決生活困難,得到居民的普遍認可。

志願服務隊主動報名參加防控。自2月6日以來,清大志願服務隊團支部組織8名志願者,參與玉橋東裡社區防疫志願服務活動,協助各社區開展信息登記與檢疫排查,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區人力社保局、稅務局團支部組織團員青年積極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為進出小區人員測量體溫、檢查出入人員及車輛出入証、為返京人員登記,為疫情防控注入了青春的力量。

開展“一起戰疫 愛心行動”社區關愛志願服務

關愛“心語驛站”自閉症青少年,號召家長和孩子們拿起手中的畫筆,用色彩繪畫出戰“疫”故事,用愛心助力抗擊武漢疫情致敬抗擊一線的工作人員﹔了解殘困家庭需求,採購了消毒液、蔬菜等防疫物資送戶到家﹔新通國際社區團支部為盲人採購生活物資,一天兩個電話保証生活的正常所需﹔柳岸方園社區團支部、團員青年在三八節來臨之際,為社區弱勢群體送上暖寶寶﹔運河東大街社區團員青年,積極參與防疫防控工作,認真排查,幫助居民解決生活困難,得到居民的認可。

在玉橋街道上下全力“戰疫”防控中,廣大團員青年踐行志願服務精神、堅守疫情防控一線,成為各個崗位上的重要抗疫力量,以實際行動彰顯了青年志願者的風採。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