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老字號為境外隔離人員送上暖心服務

2020年04月03日21: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隨著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嚴防境外輸入病例成為當前抗擊疫情工作的重要內容,在這個“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關鍵時期,東城老字號再次勇敢站出來,承擔起為東城區境外返京人員集中隔離區配送餐食及各類生活物資的重任。

礦泉水、方便面、自熱火鍋、暖水袋、免洗洗手液、洗護發套裝、棉被、棉大衣、手電筒、垃圾桶……這一件件日常生活用品,是東單菜市場配送至東城區境外返京人員隔離點的各類物資,小到濕巾、暖貼,大到躺椅、電暖氣,隻要隔離人員需要的,他們都能想方設法找到並及時送貨上門。

自3月16日起,東單菜市場承擔起向位於懷柔區的東城區境外人員進京隔離點配送各類生活物資的任務,安排專門的配送組負責該項工作。開始的幾天,配送任務基本維持在每日1-2次,配送人員早上六點裝車出發前往隔離點,臨近中午一點返回,匆忙吃口飯,裝上貨物又直奔懷柔。隨著承接隔離點逐步增加,每日配送的次數也增加至2-3次。當日最后一批物資需求經常下午6、7點才到,趕往進貨地點、裝車、前往隔離點、卸貨、返程,往返130公裡的夜路,回到單位時大多已經是深夜11點,黨支部書記韓國慶帶領班子成員擔起了夜班配送任務。大家就這樣忙忙碌碌地循環在單位、進貨地、隔離點三處,確保著特殊供應不斷檔。

國企的責任與擔當不僅體現在“有任務必達、有需要必響應”,同樣體現在點滴處的暖心關懷。隔離不隔愛,為了安撫隔離人員的焦慮和緊張情緒,東單菜市場還自制了“暖心卡片”放置在每一個為隔離點人員配送的訂單包裹中,為隔離人員打氣、加油,鼓勵他們樂觀積極面對隔離。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