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遠程健康服務平台”上線

2020年04月02日15:5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遠程健康服務平台”上線

  本報訊(記者賈曉宏)首個北京中英文雙語中醫藥服務平台——“北京遠程健康服務平台”今日正式上線,將向全球疫情地區民眾權威發布北京中醫藥防控疫情防治、康復、護理全周期方案。

  該平台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聯合多部門開發,依靠互聯網融合技術,實現線上實時互動、遠程問診等服務。

  統計顯示,截至4月1日,北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使用中醫藥患者達88.68%,中醫藥總有效率達到了90%。中醫藥抗疫成效還得到了國際社會的認可,最新版本的中醫藥診療方案被翻譯成英文,分享到了有需求的國家、地區。

  為有效對接海外華人的中醫服務需求,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充分發揮首都中醫藥資源優勢,聯合10余個政府部門成立中醫藥國際化專班,聯合23個海外中醫藥學術組織,組織首批10余家中藥企業等,共同開發了“北京遠程健康服務平台”。

  海外用戶可通過關注微信號“北京遠程健康服務平台”,點擊進入平台,根據需求選擇服務項目。11家中藥企業已覆蓋23個國家和37個城市中醫藥服務信息,157個海外網點、24個海外中醫診所、41個海外聯絡人為海外人士提供服務。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