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北京企業“雲過會” 科創板成績保持全國領先

2020年04月02日10: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記者 鮑聰穎)近日,北京神州細胞技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神州細胞)、北京天智航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智航)通過科創板網上上市委員會。記者從北京市金融監管局獲悉,今年以來,北京共新增科創板企業5家。截至目前,科創板北京地區受理數量(41家)、問詢數量(40家)、上市數量(17家)及首發融資總額(304.81億元)均居全國第一。

神州細胞是北京市第一家網上上市委員會過會企業,從事重組蛋白、抗體、cDNA克隆以及ELISA試劑盒等的研發與生產,致力於為生命科學研究人員提供高品質的重組蛋白和抗體等科研工具試劑,擁有領先的單克隆抗體和重組蛋白藥物的生產工藝技術平台,疫情以來公司積極開展新冠疫苗研發。天智航是國內首家、全球第五家取得醫療機器人注冊許可証的企業,該公司從事的手術機器人代表了人工智能在醫療領域應用的未來方向。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