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塞爾維亞抵京的一家四口均確診 北京公布詳情

2020年04月02日16: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董兆瑞)今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了4月1日新增報告的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情況。4月1日,北京市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來源為塞爾維亞。涉及的航班為3月19日抵京的俄航SU204。旅客戶籍所在地均為天津,為同一家庭。

當日確診的兩例病例,某男一、某男二,為3月30日北京市報告的一對夫妻確診病例的長子和次子,天津籍。2月18日兩人隨同父母前往塞爾維亞。3月18日一家四口從塞爾維亞出發,經俄羅斯莫斯科轉乘俄航SU204航班,於3月19日抵京,全程均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和護目鏡。入境時體溫檢測無異常,遂轉運至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

一家四口中的父母分別於3月27日和3月28日出現症狀,3月30日確診﹔一家中的次子於3月29日出現咽痛,長子於3月31日出現糊狀便,3月31日經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結合兩人境外旅行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其他診斷依據,4日1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目前兩人在小湯山醫院隔離治療,臨床分型分別為輕型和普通型。

龐星火說,來自塞爾維亞的一家四口先后被確診,再次提示市民近期不要到境外國家或地區旅行,避免境外感染風險。新冠病毒傳染性較強,出現聚集性發病的風險較高,由於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症狀不典型,因此入境后要做好14天隔離醫學觀察,歸國人員在進行醫學觀察期間應密切關注個人的健康狀況變化,出現異常及時報告和就診。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