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橋街道全程閉環管理 高效轉運迎“歸客”

2020年04月01日19: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陽春三月,北京迎來了在鄂人員的返京潮。東城區北新橋街道根據市區轉運組要求第一時間組建轉運小組,高效規范地分流轉運在鄂北京人員,並全程落實閉環管理,保証此項工作穩步開展。

“手遞手”式高效規范分流轉運。凡乘火車返京的人員會由東城區統一從北京西站轉運至天壇集散點,再由北新橋街道轉運小組安排車輛,與在鄂北京人員居住地的社區工作人員一起“手遞手”轉運至其家中。如需集中觀察的人員則轉運至集中觀察點。整個轉運過程高效規范,從返京人員到達天壇集散點、分流登記、申報信息、全面消殺、再到離開天壇集散點,全程不超過半小時,程序嚴謹。北新橋街道轉運組成員從早上8點到晚上23點左右最后一班列車到達,全時在崗,隨時處理各類突發情況,保証轉運工作順利開展。

利用“京心平台”,全程閉環管理。返京前,北新橋街道通過前期摸排及掌握的信息,告知需要返京的人員通過“京心相助”小程序填寫個人信息及同行人員信息,並向在京居住地的社區報告,社區可同步在系統中查看提出返京申請的人員信息,並及時與之溝通,掌握其具體的返京時間及返京方式。返京后根據“手遞手”式分流結果,如被分流回到社區進行居家隔離,社區第一時間核對其身份、體溫檢測無異常、並對隨身行李消殺后,允許進入社區,嚴格納入社區管理,強化閉環管理機制,與之簽訂責任書,發放居家隔離告知書,告知被隔離家庭具體的隔離時間及隔離注意事項、在“京心相助”小程序中對居家觀察、集中觀察狀態進行更新。待解除居家觀察或集中觀察后社區為其發放出入証。

貼心社區服務全時跟進。在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的同時,我們積極做好民生服務工作,保障處在隔離期的家庭的正常生活需求。為其採買生活必需品並送至門口,落實無接觸配送,及時處理生活垃圾,每日兩次電話或微信聯絡詢問身體狀況,並留下社區的聯系方式,保持隨時聯系,及時疏導居民的不良情緒,保証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隻隔絕病毒不隔絕愛。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