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月13日啟動中小學線上學科教學 每天線上學習不超半天 

2020年03月31日14:5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4月13日啟動中小學線上學科教學

  本報訊(記者劉冕)4月13日,本市將啟動中小學線上學科教學。市教委將按高中和初三年級、初一和初二年級、小學各年級的順序,分批次上線學科課程資源。在京學生的教材將於4月13日之前發放到位,不在京的學生可下載電子教材使用。市教委要求,學生每天線上學習時間不超過半天,小學一、二年級不布置作業。

  市教委將按照高中和初三年級、初一和初二年級、小學各年級的順序,分批次上線學科課程資源。其中,市級課程資源採取“一課一包”的形式,每一節課包含教案或教學設計、PPT、講課資源包、作業輔導等完整的資源內容。這些資源將在有線電視和多種平台同步上線。各區和學校可直接安排學生觀看,由教師輔導答疑﹔也可以作為示范課,用於區校教研。除直接選用市級課程資源外,各區和學校可以按照統一的教學計劃,根據實際條件,自行開發使用課程資源。

  本市不要求統一集中觀看課程,學生可自主安排當日應觀看的線上課程順序。同時嚴格控制線上學習時間,學生每天線上學習時間不超過半天,小學階段每節課不超過25分鐘,中學階段每節課不超過35分鐘。市教委要求,各校不得安排重復性、疊加性學習,凡是選用市級資源的學科,要按照統一課表、統一進度、統一教師、統一作業組織實施,不再要求學生進行區、校重復資源的疊加學習。同時,小學一、二年級不布置作業,其他年級按照精減、分層原則,適量布置基礎性、探究性、開放性作業。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