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新增兩個足球場 預計今年6月開放 

供周邊居民健身休閑 

2020年03月31日15:0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回天地區新增兩個足球場

  本報訊(記者曹政)住在回龍觀和天通苑的小伙伴可以在家門口踢一場球了。市發改委近日對外披露,位於東小口森林公園和太平郊野公園的兩大足球場完工,預計今年6月對外開放。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兩個足球場都是11人制非標准足球場,能為周邊社區居民提供日常健身和休閑活動的空間。

  東小口森林公園足球場位於東小口森林公園南園北門入口空地處,南與朝陽區、西南與海澱區交界,西與回龍觀街道、西北與沙河鎮、東北與北七家鎮相鄰,總佔地面積約11700平方米,可以滿足多個街鎮老百姓使用。規劃顯示,球場呈正南正北方向,佔地8214平方米,場地東西兩側設有座椅,場地西北角和東南角設置入口。

  太平郊野公園足球場位於昌平區東小口鎮太平郊野公園北門西側空地處。東與天通苑社區、西與回龍觀街道相鄰,南與東小口森林公園相接,北與沙河鎮、北七家鎮相鄰,總佔地面積約12000平方米。規劃顯示,球場呈西北—東南方向,佔地8214平方米,場地東西兩側設有座椅,場地東北角和東南角設置入口。

  足球場還配備了多項配套設備,讓老百姓踢球更方便。昌平區園林綠化局方面也對外透露,這兩個足球場均為11人制非標准足球場,各鋪裝人造草坪8214平方米,在場地周邊各設置固定式圍網370米、LED投光燈各12盞、座椅各6組,鋪裝透水磚路共1200余平方米。

  目前球場內設施基本建成,草坪也已攤鋪完成。按照計劃,兩個足球場將在今年6月份開放。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兩個足球場都被列入了“回天地區三年行動計劃”,對增加回天地區體育服務設施、滿足居民健身需求有重要意義。

(責編:尹星雲、高星)